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本校師生榮獲一金三銀

2019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KWFC)本月2日在韓國舉行,計有11個國家3500位參賽選手做為期3天的比賽,本校餐旅管理學院許煜忠、李又貞老師及烘焙系學生林豊善參賽,三人分別在拉糖工藝、精緻巧克力、創意馬卡龍及藥膳料理比賽,拿下一金三銀的佳績。校長戴文雄親自勉勵為國、為校爭光的師生們,希望他們繼續加油,在各自擅長的領域中持續精進並可以發光發熱。
這次比賽共有11國3500位選手參賽,比賽項目包括套餐烹調、手沖咖啡、套餐靜態展示、蔬果切雕展示、精緻甜點、開胃前菜展示、麵點藝術、歐式麵包、創意馬卡龍、拉糖工藝、藥膳料理、精緻巧克力、杏仁膏蛋糕、手指小食以及鮮奶油裝飾蛋糕等。
本校餐旅管理學院榮獲1金3銀佳績,分別由餐旅管理學系許煜忠老師在「藥膳料理」榮獲銀牌。烘焙管理學系李又貞老師金牌「拉糖工藝」、「精緻巧克力」銀牌、烘焙管理學系一年級林豊善同學,在「創意馬卡龍」項目再添一面銀牌。
許煜忠老師表示,這次的挑戰賽參賽選手不乏業界高手,還有各大學校院的專業級老師及選手,競爭相當激烈,所以每項比賽作品都兼具視覺、味覺的感官享受,讓人看了都覺得美味,能透過國際性比賽做技術交流,可以吸收更多的經驗。
李又貞老師也說,這次報名精緻巧克力及拉糖工藝兩項比賽,在賽前的準備工作較多,尤其是拉糖的作品因費時較長,需在賽前就先完成大部份成品,以致在運送過程要特別小心,稍微一碰撞就能要重新再做;為此還特地為作品買了一張機票,上下飛機也都親自搬運,相當辛苦。比賽結果拿下一金一銀成績,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烘焙系林豊善雖是一年級的學生,但在上大學前就對烘焙很有興趣,透過不斷的自學在甜點製作也有不錯的手藝,曾在網路商店販售自製甜點,受到不錯的好評。林豊善表示,上大學後因上課比較忙,無法再經營網路商店,希望能學到更純熟的烘焙技術,再將作品呈現到網路上,此次是第一次出國比賽,看到其他選手的作品也學到不少。
校長戴文雄在接見獲獎師生後先了解他們參賽前的辛勞及參賽過程中的心得,並勉勵參賽師生藉由出國比賽,多吸收別人的經驗,返校後把好的經驗傳授、分享給同學們並強化自己的技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