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染節印尼文化體驗

由本校印尼學生社所承辦的蠟染節體驗活動, 6日上午在圖資大樓廣場舉行,來自印尼的學生準備各式的東南亞食物及飲料供全校師生品嚐,也設有蠟染體驗區,讓學生利用蠟染把手帕上色,還有以蠟染衣飾體驗區,讓師生不需出國到東南亞就能體驗到濃濃的東南亞文化氣息。
本校近年來配合新南向政策,全力向東南亞招生,並大有斬獲,其中來自印尼的學生人數最多,讓校園內充滿東南亞文化風味,上午由印尼學生社所承辦的「蠟染節體驗活動」在圖資大樓廣場熱鬧展開,印尼學生除了準備當地的傳統美食及調製椰奶等飲品供師生品嚐外,也設有蠟染的的體驗攤位。
學務處學生生活輔導組長黃耀惠表示,蠟染在東南亞國家相當流行,尤其是印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2009年將印尼蠟染布(Batik)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而蠟染布在印尼生活中運用普遍,如手染棉質及絲綢服裝,或嬰兒背帶等,蠟染服飾可分為機器蠟染、模組拓印蠟染及純手工蠟染,其價位以手工最高。
活動開始後,學生利用下課時間爭相排隊登記蠟染體驗活動,也有師生先到東南亞美食區,品嚐東南亞食物的口味道,再到蠟染布體驗區去體驗東南亞蠟服飾,有部份本地生對於多層次口味的東南亞食物不適應,認為口味偏鹹,至於蠟染服的體驗卻顯得相當有興趣,穿起東南亞服飾後就拿起手機自拍,留下濃濃的南洋文化風情。
校長戴文雄表示,本校今年東南亞招生成績不錯,光是新生就有一百多位來自印尼的學生,讓校園充滿濃濃的南洋風,這次要感謝國際學生社舉辦蠟染節體驗活動,讓本地生及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也能體驗到該國的文化,做了一次很棒的國際文化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