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本校調酒菁英隊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勇奪一金一銅

在韓國首爾舉行的「2017KWFC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台灣代表隊榮獲6金8銀2銅戰績輝煌,而本校調酒菁英隊在指導老師鍾佩芬的率團下,餐旅系李政宇及黃駿諭分別拿下調酒金牌及銅牌,為國、為校爭光。校長許光華除恭喜得獎學生外,也感謝鍾老師奉獻心力指導學生,才能讓他們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這次參與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的台灣代表隊,包括來自臺灣全國之學術餐飲業界與協會單位推薦的選手,比賽在本月初於韓國首爾舉行,本校調酒菁英隊餐旅系李政宇與黃駿諭在指導老師鍾佩芬的帶領下出國參賽,鍾佩芬老師也受主辦單位邀請擔任其他賽事的裁判老師。
本校代表隊在調酒比賽中以絕佳的口感與純熟的調酒技巧贏得滿堂彩,成績公佈時果真李政宇榮獲調酒類金牌,黃駿諭也榮獲銅牌獎,為台灣代表隊贏得一金一銅,獲獎後兩位學生在臉書上也發表貼心的感謝話語。
金牌選手李政宇表示,記得某一天在餐廳上班(實習)時,無意間收到鍾佩芬指導老師傳來一封訊息,當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一再確認後才相信,老師給了我出國參加國際比賽的機會!而準備比賽過程中與老師針對調酒配方進行多次嚐試,並克服一切困難把配方調到最佳狀態。最讓我感動的是,出國比賽時正逢生日,老師刻意準備一個大蛋糕,要大會給我一個驚喜,讓我在這次比賽中,寫下多次的人生第一次,包括「出國比賽」、「在國際比賽中過生日」及「拿下國際比賽的金牌」,這要感謝學校的栽培及鍾佩芬老師用心的指導。
獲銅牌選手黃駿諭表示,這次在老師的邀請下,鼓起勇氣一起出國比賽,感謝老師每天熬夜陪我們練習,看到老師為我們準備比賽掏心掏肺,不惜犧牲形象與材料攤販殺價的俏皮模樣,讓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這次參賽得奬,對老師真是萬分感謝。
指導老師鍾佩芬表示,29年來用心教育,秉持高度熱忱,盡心盡力教育每位學子,雖然常遇到挫折,但想到學生需要我,再辛苦再累我都要撐下去,直到不能教為止⋯⋯。老師很感動有這些優秀懂事的學生,辛苦值得了! 得獎學生在指導老師的陪同下向學校獻獎,校長許光華除恭喜獲獎的學生們,並鼓勵同學們,要更用心練習,「技藝」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實力。另外,也感謝指導的鍾佩芬老師犧牲奉獻,讓學生能有在國際比賽舞台中展現長才與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