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觀光系大手牽小手導覽小學生「童遊龍喉」

本校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實習旅行社學生發揮遊程規劃設計的專長,整合烘焙系與幼教系的系所特色後,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下,設計出「童遊龍喉捏糖趣」活動。帶領東陽國小小朋友認識麻豆區龍喉傳說,並在烘焙系及幼教系學生的協助下,讓小朋友體驗杯子蛋糕裝飾的樂趣。
這次活動內容由觀光系實習旅行社學生仿照旅行社帶團方式規劃,由旅行社學生前往東陽國小接待國小師生參加「童遊龍喉捏糖趣」的行程,在人員與隨身行李盤點後前往麻豆古港進行麻豆龍喉傳說、倒風內海由來、西拉雅族等麻豆在地人文歷史的導覽解說,下午則讓小學生利用模具或自行發揮創意進行捏糖活動。東陽國小校長蔡淑芬百忙之中也到場參與活動,認為這種大手拉小手的活動極具傳承意義,並致贈感謝狀給本校校長戴文雄。
觀光系主任陳瑩達指出,透過規劃東陽國小小朋友「童遊龍喉捏糖趣」活動,學生可與課堂所學相互印證,例如觀光系學生練習帶團技巧,幼教系學生發揮故事編纂能力,烘焙系學生練習捏糖引導與說明能力,讓學生從做中學的過程中培養未來在職場工作的能力與心理素質。
校長戴文雄表示,觀光系、烘焙系與幼教系的師生利用高教深耕計畫共同整合各系專長規劃一日遊活動讓鄰近國小參與,可將麻豆在地文化向下紮根、向外推廣,同時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