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推動有機農業教育本校邀專家協辦教育宣導及講習

「109年度消費者有機農業教育宣導會」、「109年度台灣雲嘉南地區有機農業土壤肥料培養管理講習會」,於本月13 、14日在本校舉行,會中分別邀請農業專家陳文華理事長及王鐘和教授等人為消費者及農民講習;校長戴文雄在致歡迎詞說明,本校以各系所的專業結合有機農業,並推廣有機農業的教育目標。
為推動有機農業教育,由台灣有機產業促進會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主辦、本校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協辦的兩場有機農業的講習會,13、14日在台灣首府大學致勤樓階梯教室舉行。首日是針對有機農業消費族群所辦理的有機農業教育宣導會,主辦單位台灣有機產業促進會理事長陳文華教授為講習會開幕,會中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教授、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名譽理事長王鐘和教授,為消費者說明有機農業的內涵與有機農業產品的品質。
另外,還安排同心園有機農場場長胡惠玲用自家經營的農場為例,以「為愛而生的行動餐田-天然超市」為題,說明有機農場生產的概況。
第二場則是以有機農戶為主的講習,邀請有「有機農業教父」之稱的屏科大王鐘和教授,為農戶說明水稻及果樹有機栽培之土壤肥培管理技術,行政院農委會臺南區農改副研究員兼研究室主持人黃瑞彰,以「有機農業健康肥培管理」為題做專題介紹,同時也邀請到時生永續農場場長、本校觀光系兼任老師李惟裕,以自身經營有機農場的經驗,傳授大家經營的技巧與實務。
協辦這兩場有機農業講習的觀光系主任陳瑩達表示,台灣農業精緻化很適合推動休閒農業的觀光,因此,系上曾與時生永續農場辦理過多場農場體驗活動,受到熱烈廻響,這次在農委會及主辦位屏科大的支持下,到本校辦理兩場講習,希望對嘉義及台南地區的有機農業消費者及農民有幫助。
校長戴文雄表示,本校以休閒產業主軸,對推動有機農業相當重視,如烘焙管理學系就以烘焙專業,把有機蔬果融入糕餅製作中,並參加全國糕餅烘焙賽,並榮獲金牌獎,這也是有機農業的一項宣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