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認識東非飲食文化餐旅學院師生彩繪教室牆面

為開拓學生對國際餐飲文化的視野,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辦、餐旅管理學系及烘焙管理學系承辦的「東非藝術文化日與牆面彩繪」活動,在上星期完成;餐旅系及烘焙系學生們先在講師林凡講解東非文化及分享東非飲食文化後,再由王佩于老師指導,在餐旅管理學院牆面進行彩繪,打造學院的飲食文化特色。
這項計畫是由周嵐瑩老師負責,為讓餐旅系及烘焙系的學生們拓展國際視野,跳脫中華飲食文化的框架,融入差異化的國際文化元素。因此,周嵐瑩老師選擇與中華飲食文化有很大不同的東非飲食文化,希望增加學生國際視野,進而讓他們在料理及烘焙創作上有更大的創新契機。
這項計畫在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支持下,本月21日至22日舉行,首先由校外邀請到對東非飲食文化有相當程度了解的講師林凡,他除介紹東非飲食文化外也針對時下流行自備餐具的「無痕飲食文化」,衍生出的「無痕料理」進行教學,讓學生更了解不一樣及新流行的飲食文化。
學生們在上課後對東非飲食文化產生深刻了解後,再由王佩于老師教大家進行牆面構圖與彩繪,而彩繪的題材仍是與「吃」及「食物」相關,希望藉此為餐旅管理學院打造一個更具特色的教室牆面。
學生們分工合作從粉刷牆面、打底及彩繪上色,把整棟餐旅管理學院一樓牆面彩繪成五顏六色,讓學院師生感受到濃濃的飲食文化特色。
計畫負責人周嵐瑩老師表示,不管是餐飲或烘焙都必需要有「特色」,而特色的形成首重於「創新」,希望這次活動引進東非飲食文化差異化體驗,能激發學生們的創意,讓他們在未來飲食或烘焙的創作上有更大的突破。
校長戴文雄表示,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讓學生能接觸更多不同的國際飲食文化,開拓更廣的國際視野,增加學生的創新能力,強化未來的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