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臺南優質蛋推廣本校餐旅系師生秀廚藝

臺南是高優質雞蛋的主要生產地,臺南市市長黃偉哲指示推廣臺南在地食材和雞蛋創意美食,才可讓臺南美食進入尋常百姓的生活中;臺南市政府農業局21日假本校召開「照過來!臺南好蛋餐點秀」記者會,由餐旅管理學系老師展現一系列的精緻雞蛋餐點秀,校長戴文雄及市府農業局長陳朝塘共同為記者會開場。
這場記者會展示的雞蛋餐點包含甜式、鹹式、冷食、熱食,十分豐富,還有融入酪梨、毛豆、火龍果、鮮乳等臺南的在地食材,餐飲系師生用不同的料理手法將雞蛋餐點作出創意,畫龍點睛的巧思,吸引了現場民眾的目光。
記者會由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局長陳朝塘及承辦學校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共同為這場記者會開場,會中並邀請來自臺南市柳營區的「天然的蛋」、南化區「小野玉子」、新營區的「昴山+2」及「甜心有機蛋」優質農場列席分享心得。
農業局表示,雞蛋富含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等身體必需的營養素,一顆品質優良的好雞蛋,擁有Q彈的蛋黃及濃稠蛋白,簡單水煮就能吃出它的獨特,另市售流行的溏心蛋滑嫩的蛋黃口感也是唯有新鮮的好蛋才能成就它的美味,因此,今天記者會現場也邀集了臺南蛋雞業者努力經營的品牌蛋作展示,更有通過CAS、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的優質雞蛋,品質值得信任,讓民眾選購食用雙倍安心。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為確保臺南雞蛋品質,該局會持續加強畜牧場源頭管理,並宣導正確用藥觀念,確保蛋品無藥物殘留,為民眾蛋品食用安全作把關;民眾挑選時建議以蛋殼乾淨、無裂痕、未破損為主,非洗選蛋以柔軟乾布擦拭乾淨,水洗易破壞蛋殼膠質護膜,清洗過的雞蛋應儘快食用完畢,民眾也可認明具有CAS、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標章的驗證類雞蛋,品質有保障選購更放心。
校長戴文雄表示,感謝農業局給本校餐旅系師生合作的機會,過去與農業局有多次的合作,證明本校餐旅系擁有強大的創新研發能力,把在地食材融入美食當中,行銷臺南市的農特產品,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合作機會,讓本校師生有表現機會。
餐旅系許煜忠老師表示,這次的雞蛋料理除了以雞蛋採中式、歐式等手法製作,並融入酪梨、火龍果及柚子等在地食材,總計約二十餘樣的美食,作法並不困難,適合居家動手料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