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日本文化研習社下鄉讓小朋友體驗日本文化

本校日本文化研習社響應戴文雄校長所呼籲的深耕地方、服務社區的精神,近年來秉持著社區服務的精神,積極地支援各地方的文藝活動,本月1日下鄉到下營國小舉辦日本文化體驗活動,將大學資源帶入小學,讓小朋友也能體驗到日本文化特色,也樹立教學資源共享的良好形象。
日研社指導老師黃耀儀表示,這次的全是新社員,是一群喜愛日本文化的餐旅系、烘焙系、觀光系的學生組成,他們每週下課後自動集合到日本館,接受餐旅系張桂秋老師的嚴格茶道禮儀指導,以及日語訓練及日本文化解說。
協助本次活動的下營國小羅佩瑜老師說,自從確定台灣首府大學團隊來本校舉辦活動的日期後,全校師生接很期待,連學生家長也興奮地自願擔任志工來協助首府團隊的活動進行。
當天,身穿華麗和服的日研社團隊抵達下營國小時,立刻造成轟動,國小生們紛紛趁下課時間趕到會場窺見大哥哥大姊姊們的茶道禮儀的採排。活動開始後,國小老師及家長聆聽黃耀儀老師的日本茶道文化解說,以及張桂秋老師指導的茶道團隊的日本茶道示範演出,才知日本茶道的每個步驟及細節都有歷史淵源與深厚的文化意涵,其蘊藏的人文精神令人嘆服。
最後,由日研社的大哥哥與大姐姐們,協助下營國小小朋友們試穿日本浴衣,每位小朋友興高采烈的穿著浴衣,小心翼翼的到處逛校園,校園裡頓時充滿身穿顏色繽紛的浴衣小朋友們。
下營國小邱明崇校長開心地表示,非常感謝首府團隊來本校,讓國小生有機會接觸到在日本才能體驗到的「日本文化」,也感受到日研社同學們的熱情與帶有濃厚的日本人文氣息。並對本校應外系培訓學生能獨當一面講習並展演日本文化技藝,均表達佩服之意,希望往後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
校長戴文雄表示,日研社的師生們對於推動大教資源社區化相當用心,地方有活動都積極配合,如台南地區的「總爺和風文化祭」、「關子嶺溫泉節」、嘉義地區檜意森活村的「檜町走村和服祭」等活動,成為最受地方歡迎的大學社團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