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外籍陽光美少女王勵香立志當多元化觀光大使

來自泰國曼谷的王勵香,有著陽光色的肌膚,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她是本校觀光系二年級學生,來台灣除了要學習中文外,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做一個泰國的觀光大使。校長戴文雄表示,勵香從剛進校園時羞澀、木訥的模樣,到現在充滿自信的風采,她的成長可成為外籍生學習的榜樣。
2018年新市毛豆小姐、先生選拔,本校共有四位學生參加,初選後分別是觀光系王勵香、餐旅系郭慧甄及徐永杰三人入選決賽。其中入選之唯一一位外籍生則是來自泰國曼谷的王勵香,她除了穩健的台風及充滿自信的表達能力贏得評審的好感外,一襲泰國傳統服裝也是驚艷全場。
觀光業在泰國一直是重要的產業,王勵香在泰國就讀高中時就想要把中文學好,做一位傑出的觀光從業人員,高二時曾到北京做交換生,學習半年的中文,畢業後決定到台灣學中文,並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觀光大使,於是選擇本校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就讀。
王勵香表示,剛到台灣還不適應,加上中文學習已停頓一年,明顯退化,最初上課時老師在台上授課,一句中文都聽不懂,後來慢慢學習,找回過去的中文底子,才開始能與本地生溝通。克服語言障礙後,加入國際學生社團及親善大使團,讓她有更多學習的機會,國際學生社經常要與不同國籍的同學練習跳舞,閒聊時分享家鄉事後,也開啟她更多國際觀;在親善大使團則是學習如何待人、接物的禮儀及走路的台風,同時也培養出規劃辦理活動能力,並找到自信心。
王勵香說,這次參加毛豆小姐、先生選拔是她第一次參加類似活動,因為在泰國時就喜歡吃毛豆,所以老師才鼓勵她參賽;泰國的毛豆口感比較硬,不像台灣的毛豆軟嫩,吃起來感覺還是台灣的毛豆好吃。比賽入圍後曾把好消息告訴在泰國的爺爺,爺爺感到相當驚訝,覺得不可思異,他心想參加這種比賽不是要長得白晰、甜美的人才可能入圍,妳皮膚黝黑怎麼可能?
國際交流中心處長黃文琛表示,勵香是爺爺一手帶大,與爺爺感情很好,在學校發生什麼趣事都會向在泰國的爺爺講。她剛到學校時,可能是語言溝通不良,所以顯得木訥,但她相當熱衷學生社團,也在社團中找到自信,現在見到人臉上都充滿笑容,做事情也相當積極,是一位相當陽光的學生。
校長戴文雄表示,本校目前外籍生以印尼生居多,一年前見到勵香同學,第一印象覺得她是一位相當青澀的泰國女孩,沒想到一年後,在言談中也充滿自信,笑容可掬,對師長有禮貌,她的成長相信足以成為外籍生學習的榜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