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總爺和風文化祭本校日本文化研習社日本浴衣體驗吸睛

邁入第6年的「總爺和風文化祭」由台南市文化局與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合作辦理,今年推出「日本東北夏日祭典─青森縣睡魔祭」特展,活動在本月13日一連展開兩天,本校日本文化研習社已連續多年受邀參加活動,現場並設置日本浴衣體驗,吸引大批遊客體驗,本校今年剛報到的印尼外籍新生,也利用這次機會體驗東洋文化,初步了解台灣社會的多元文化。
2018麻豆總爺和風文化祭13日起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熱鬧登場,並於13日當天舉辦盛大的開幕式,由日本德島縣阿波舞舞團以歡慶祭典的熱蹈拉開活動序幕。
今年和風文化祭包含三大主題分別是「青森縣睡魔祭特展」、「日本傳統藝術演出」及「和風市集與日本文化體驗課程」,安排金春流能樂、菊之會舞蹈、睡魔師實繪、德島縣阿波舞等演出,並有美食市集、浴衣、童玩體驗。
日本送睡魔是在青森縣青森市、弘前市與五所川原市的民俗,其中包含兩個意義,分別是「驅走睡意」、「祈福孩子健康平安長大」,後來發展為睡魔祭,青森縣睡魔祭於1980年成為日本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每年8月初辧理為期5天的祭典;青森縣睡魔祭特展13日起至12月23日在總爺藝文中心廠長宿舍展出。
本校因與總爺藝文中心相鄰,自和風文化祭一開始就受邀參加,起初係由應用外語學系帶領學生參加,現場並提供浴衣體驗,吸引不批遊客體驗並拍照打卡,直至黃耀儀老師指導的日本文化研習社成立後,和風文化祭的活動就由日本文化研習社的師生擔綱,今年的總爺和風文化祭則由黃耀儀老師帶著研習社的學生,把社內的浴衣及和服全部搬到活動現場,並由學生指導遊客體驗浴衣及和服的穿法,校長戴文雄也特地前往為師生加油打氣。
本校今年有一百多位來自印尼的外籍新生,他們初到台灣剛開始要體驗台灣文化,正逢這次總爺和風文化祭活動,也吸引五十多位印尼外籍新生前往參加,也讓他們了解到台灣社會的國際性與多元性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