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2018 TCAC台灣國際廚藝挑戰賽本校獲一銀兩銅

由世界廚師協會聯合會支持、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主辦「2018年台灣國際廚藝挑戰賽」,於上月24日在台北一連舉辦三天,本校學生社團蔬果雕藝術研習社,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的協助下,由指導老師蔡承興的帶著學生黃嘉豪等人北上觀摩並參加比賽,由蔡承興拿下一銀一銅,學生黃嘉豪則獲一面銅牌的佳績。校長戴文雄在嘉勉時表示,希望蔬果雕社同學們能藉由比賽或觀摩,學到國內、外高手的技巧,強化本身的技能,讓自己不斷的進步。
 「2018年台灣國際廚藝挑戰賽」是台灣藝藝美食協會年度的盛事,比賽項目包括中西餐廚藝、廚藝藝術類、烘焙工藝藝術類及團體現場蔬果雕刻類等七百二十個比賽項次,計有五百多名國內、外好手參賽。其中藝術類比賽開放給飯店業、餐廳、廚藝學院、航空業及餐飲業者參加,沒有年齡限制,因此比賽選手中國內、外業界好手參賽,競爭最為激烈。
 蔬果雕藝術研習社因以一、二年級的初學新生居多,指導老師蔡承興希望藉由國際比賽的機會帶領學生北上觀摩,並由他陪高年級同學參賽,讓學生透過比賽學的更多,蔡承興報名藝術類「水果和蔬菜雕刻」及「蔬菜雕刻」兩組現場雕刻比賽,而餐旅系四年級學生黃嘉豪則報名水果和蔬菜雕刻組比賽。
 比賽結果蔡承興榮獲「水果和蔬菜雕刻」銀牌及現場「蔬菜雕刻」銅牌,餐旅黃嘉豪同學則是榮獲「水果和蔬菜雕刻」銅牌。而黃嘉豪同學去年參加台南市瓜果節蔬果雕比賽時,曾獲佳作成績,這次面對國內、外高手如雲的國際性比賽,能拿下銅牌佳績,也證明他平常用心學習的成果。
 指導老師蔡承興表示,這次比賽雖在國內舉行,但因屬國際性賽事,尤其是在藝術類的比賽中,開放業界人士參加,也讓原本屬大學學生組的比賽難度增加,比賽的對手中也有遠從國外專程前來比賽的好手,雖然比賽難度高,但卻可在比賽中見到真正高手的手藝。
 學校雖正值暑假期間,但蔬果雕藝術研習社傳回來得獎佳音時,校長戴文雄立即接見得獎師生,先是感謝蔡老師對學生辛勤的指導,並勉勵學生好好利用國際比賽吸收精深的技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