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太平洋友邦技職訓練旅宿管理班結訓

本校來自南太平洋六個島國的十四位「旅館民宿經營管理訓練班」學員,經過兩個月的學習結束,不但學會了如何管理、經營星級旅館,也學會了足以應付民宿經營的簡易輕食製作及咖啡飲料的調製,各課程老師也利用課程最後做驗收,也讓學員們了解到自己在這次訓練中收獲滿滿。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所辦理的太平洋友邦技職訓練計畫,共有來自太平洋六個島國四十八位學員參加「餐飲烘焙訓練班」及「旅館民宿經營管理訓練班」,本校承接「旅館民宿經營管理訓練班」,十四個學員分別來自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及吐瓦魯等國家,這次訓練計畫是由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管理學系主任賴朝煌負責,為期兩個月的課程,內容包括職業安全、旅宿規範與倫理、餐服管理、吧檯操作實務、顧客技巧與抱怨處理及房務管理等課程。
在第一個月因來自不同國家彼此熟悉度仍不足,加上以理論課居多,學員們上課時較少笑容,陸續實作課程增加後,學員們的興趣開始增加,如吧檯實作餐旅系鍾國芳老師的簡易輕飲食製作,學員們看著老師操作一次後,開始動手料理,完成後又可自己享受自己的成品,大家學得相當高興;另外,同樣是吧檯實作的飲料調製,鍾佩芬老師在講解咖啡豆及示範咖啡沖泡方式後,在最後一堂課則驗收成果,每位學員要自己操作義式咖啡機,並沖泡出六杯不同的咖啡出來,也有學員還特地秀出咖啡拉花技巧。
而在房務實習部份則在陳國安老師的示範下,學員們在實習旅館實地鋪床、摺棉被及枕頭,學會星級旅館整理房務的標準模式。昨天在最後一天房務實習的課程時特地安排「南太平洋班房務競賽」,兩人一組讓來自太平洋友邦的學員們,展現兩個月來的所學。
每組學員都相當用心,指導老師還特地帶著學員們到商店去購置比賽時需用到的道具,有學員們把房間佈置成度蜜月的新人房,鮮花加上香檳,再點上小蠟燭,氣氛十足,也有學員克服房間的小缺失,利用近幾天大雨造成窗戶旁的小積水,以在校園撿拾的乾枯的樹果圍成一個小水池,池中央還搭上一座跨池小橋及涼亭,充份發揮她們的想像力。
比賽結束後,下午則在致宏樓會議室舉辦一場「南太平洋友邦職訓-旅館民宿經營管理訓練班」結訓典禮,由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蔡明諺股長及台灣首府大學旅館管理學院院長李明靜頒發學員結業證書,學員們每個人依依不捨的結束在台首大的最後一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