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榮民榮眷烘焙飲調證照班學員獻手藝展成果

由台南榮服處與本校合作的「蛋糕、麵包及飲料調製丙級證照班」, 16日上午舉辦一場結訓成果展,三十位學員們分組展現所學,不管是咖啡及飲料調製,或是蛋糕及麵包,都不輸西點麵包店的水準,台南市榮服處處長何興隆看完學員的成果後「讚」不絕口。
為照顧退役榮民及榮眷,台南市榮民服務處與台灣首府大學推廣教育處繼去年合作後,今年又再次合作辦理為期225小時的烘焙及飲料調製的技能訓練,希望透過訓練讓退役的榮民們能學一技之長,再創事業第二春。
本校也利用暑假,在不影響學生授課權益下,承辦這場技能訓練,並由烘焙系吳怡德老師擔任計畫主持人,教學員蛋糕及麵包類製作,而餐旅系吳旻松老師則負責飲料調製,學生發展處就業輔導組組長陳郁雯則指導學員求職常識。
這項技能訓練共有「飲料調製」、「蛋糕」及「麵包」等三項丙級證照課程,使得課程安排相當緊湊,學員們也相當用心,在結訓前就有九成以上的學員順利考取「飲料調製」及「麵包」兩張丙級證照,十月份將再挑戰最後一張「蛋糕」丙級證照。
結訓典禮16日上午十時在烘焙展示教室舉行,學員們一大早就開始佈置場地,各組把麵包、蛋糕及現場調製的咖啡及水果飲料等,都一一擺上桌,三十多款麵包、蛋糕及西點,還有飲調區的水果切盤及各式飲料,讓人進入會場,就好像走進西點麵包坊一樣。
校長戴文雄在推廣教育處處長張仁彰陪同下來到會場與會,除代表學校向台南榮服處處長何興隆感謝榮服處提供這次合作的機會外,並現場詢問學員們對此次訓練的滿意度?三十位學員都比出「讚」的手勢,表達出他們的心聲。
榮服處處長何興隆則是在推廣教育處處長張仁彰及秘書林昆根等人的陪同下,參觀學員的作品,他看到展示桌上琳瑯滿目麵包及蛋糕作品,頻頻詢問是否都是學員自己做的;而學員們強調,全數作品皆由學員們自己動手做的,絕對未假手老師。何興隆確認學員們接受這次訓練都有學到東西,因此,在典禮結束後對參與的老師表達感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