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107級畢業典禮前教長吳清基勉畢業生吃苦當吃補

本校畢業典禮在23日(六)下午舉行,前教育部長也是本校董事吳清基、麻豆局長孔慶瑤、台南市議員吳通龍及多位夥伴學校高中職校長暨主任皆前來道賀;吳清基部長勉勵畢業生要「吃苦當吃補」,不要怕吃苦。校長許光華則期盼畢業們要利用本身優勢,善用社會資源,「創意」是不二法門。
107級畢業典禮在學務處及學生會合力準備下,打造校園多處拍照景點,希望讓畢業生在踏出校園時,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也因此吸引不少畢業與親友們爭相在景點拍照、打卡;而畢業典禮的會場,主辦單位除精心佈置外,也擔心畢業生與家長齊聚會場,會造成禮堂冷氣不夠強,還特地準備大冰塊來降溫,讓畢業典禮在最舒適的場景中進行。
畢業典禮首先在熱舞社及吉他社同學熱情表演後開始,由親善大使團同學擔任的主持人及校長許光華一一介紹與會的貴賓,包括代表本校董事會出席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董事會秘書長鄭琨楹、市議員吳通龍、麻豆區長孔慶瑤、麻豆分局長楊青垂、本校校友會理事長郭調清及多位高中職夥伴學校校長及主任。
來賓介紹後,由吳清基部長先代表董事長應秀鳳歡迎與會貴賓,並勉勵畢業生在進到職場後,要不怕吃苦,把「吃苦當吃補」,努力工作,最後一定會有回報。
校長許光華在致歡迎詞也給畢業生三個臨時贈言,第一個是,期盼每位同學切記「年輕人要勇敢逐夢,而且要築夢踏實」,只要做好本校的校訓「勤、毅、宏、遠」就足夠了。「勤能補拙、毅能負重、宏能容大、遠能養志」。第二個是,期盼每位同學「要利用本身優勢,善用社會資源,成功立業,回饋社會」,創意是不二的法門。第三個是,切記首府大學是大家的後盾,大家不如意時,可以尋求你老師的協助;成功時,莫忘告知學校,讓我們分享你的喜悅!所以要「多拜名師,廣交益友」。
隨後,由副校長戴文雄宣讀畢業生們符合教育部授課規定,正式頒發畢業證書後,由校長許光華把畢業證書頒給畢業生代表。緊接著由與會貴賓頒發在校成優畢及為校爭光等獎項給優秀畢業生。
典禮結束後,主辦單位還精心安排畢業生在圖資大樓前廣場,一起把紙飛機射上天空,像徵畢業生們今後將「飛向無垠天際」、「開創美好未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