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飯店系第四屆旅館達人競賽張簡玲盈及許柏文奪冠

為讓學生透過競爭而增進技能,本校飯店管理學系每年皆會舉辦「旅館達人競賽」,不但開放本校學生報名參加,也讓高中、職夥伴學校有興趣的學生組隊報名,今年是第四屆旅館達人競賽,而在整床競速賽方面,由本校張簡玲盈及許柏文奪冠。
「第四屆旅館達人競賽」30日上午在圖資大樓羽球館舉行,此次比賽邀請到沐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觀光旅遊事業部營運長、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總經理張忠明擔任評審長,飯店系陳國安、蘇智玲兩位老師擔任評審。
本校校長許光華首先為比賽開場,隨即在評審長張忠明講述比賽規定後比賽正展開。這次參加整床競速賽共有十支隊伍,分別有來自國立華南商職的四支隊伍及由飯店系組成的六支隊相互較勁。
整床競速賽,除必須依定步驟完成整床及鋪床的動作,評審依時間及鋪床的整齊度與步驟是否正確,若有錯誤則每一項錯誤加時間三秒,最後,再以時間最短者為優勝。
十支隊伍分成兩組比賽,並依各隊的完成時間做為成績排序,比賽結果由本校四年級張簡玲盈及許柏文以兩分二十九秒成績奪冠,第二名則有兩組分別是飯店系二年級毛彥筑及林凱瑩、華南商職盧珮蓁及張培琪,第三名也是兩組分別是華南高商鄭富桐及侯欣汝、本校湛秀菊及洪嘉蓮。
比賽結束後由評審長張忠明及蘇智玲分別講評,把參賽學生的缺失點出,希望選手透過賽來改善缺失,讓技能更加純熟,而這次整床競速賽的規則也都比照勞委會證照考試的規定而定,讓選手在一方面準備比賽,同時也為考證照而加分。
飯店系主任賴朝煌及該系老師分別為得獎選手頒獎後,與會的選手、老師及工作人員們進行大合照,並結束這場比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