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水墨畫大師顏聖哲受聘本校駐校藝術家

本校為增添校園藝術氣息及提升餐旅藝術教育,聘請水墨畫大師顏聖哲擔任駐校藝術家,並由校長許光華頒授聘書。顏聖哲大師則同意以藝術家的專業為校園美綠化及餐飲美學貢獻己力;校長許光華也期盼顏聖哲大師提升台灣首府大學的校園藝術氣息,希望師生們能把握機會,好好跟大師學習。
顏聖哲1943 年生於台南麻豆,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畢業,師事江兆申老師、陳丹誠老師、王壯為老師及曾紹杰老師,專學山水、花鳥、書法、篆刻等,在學期間屢獲美術比賽大獎。在地方也致力於推動美術教育,促成麻豆國小及國中美術班的設立,積極參與地方藝文活動及國際文藝交流,曾擔任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駐站藝術家。
本校為分享大學資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在校長許光華的帶領下,積極參與地方的藝文活動,校長許光華更加入麻豆文教聯誼會擔任輪職總召,與地方的藝文界接軌,在此因緣際會中認識水墨畫大師顏聖哲。校長許光華特別邀請大師蒞校擔任駐校藝術家,希望藉由藝術家的專業,對校園景觀及教育,提昇藝術的水準。
顏聖哲大師欣然答應許光華校長邀請,校方並利用行政會議的機會,特地頒發駐校藝術家聘書,讓水墨大師顏聖哲正式進駐校園。授證儀式完成後並由總務長趙元賓陪同顏聖哲參觀圖書館藝廊,並規劃未來作品展覽的計畫。
顏聖哲表示,與台灣首府大學在很早就有接觸,過去台首大前身致遠時期,就曾與學校合作過,把他的柚花水墨畫作品做成學校送禮的紀念杯,這次正式受聘擔任駐校藝術家,除了可以協助學校美綠化校園,並以藝術的眼光打造校園主題環境,而學校餐飲教學表現優異,美食文化著重「色、香、味」俱全,所以在餐飲美學中「色」是排第一,他可用藝術家的色彩學,教學生如何擺盤,先教他們如何配色,再以素描方式把擺盤的構圖畫出。而餐飲及烘焙也重包裝,在包裝設計美學方面也可以提供己見,更可把自己歷年來的創作在校園中展覽,帶動校園藝術氣息。
校長許光華表示,顏聖哲大師的藝術造詣逐步登峰,功力大增;最近,他更著手以台灣的大山為主題,畫大幅的台灣山水景物,大師的水墨畫藝術造詣非凡,授聘本校駐校藝術家定能提升本校藝術氣息,希望全校師把握機會,好好跟大師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