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走出自己特色本校蓮潭國際會館登上旅遊雜誌封面

受到陸客來台人數減少的衝擊,飯店業陷入一片愁雲慘霧,本校附屬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以商辦及住宿為經營特色,在飯店業一片不景氣中仍然屹立不搖;董事長應秀鳳女士上月接受旅遊雜誌專訪時,暢談經營理念,並與蓮潭國際會館一同榮登旅遊雜誌封面。
由本校投資經營的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是培育休閒產業人才的基地,做為提供學生實習、就業的場域。董事長應秀鳳女士及蓮潭國際會館總經理鄭琨楹先生接受知名的旅遊雜誌「TTN旅報」專訪時,談到蓮潭國際會館如何在不景氣的環境穩定中求成長;並特別強調,保有自我特色是重點。
鄭琨楹總經理接受訪問時也提到,受到陸客減少影響,去年下半年,有浮現市場衰退景象,整體業績還是受到些許影響。但因為有策略布局,受影響程度並沒有其它飯店和一般商務飯店來得大。
鄭總經理指出,目前會館業務以會展為主,對象為公部門、大型企業與私人公司,會議為主要經營方向,因為CP值高,客源一直穩定。而在飯店餐飲部分,今年成績還比去年好一點,這是相當難能可貴。此外,蓮潭國際會館還會隨著季節及節慶的變換,推出促銷活動提升業績,讓會館的業務雖在飯店業一片不景氣中,仍能在穩定中求成長。
校長許光華表示,蓮潭國際會館持續受到大家的好評,證明了本校休閒產業教學型大學的發展策略相當有意義,能因應產業環境的變化,又能落實學生實習與就業能力之培養;從本校師生多次獲得國際比賽的優異成果,如2016年參加澳洲國際烹飪學院大賽獲前菜組第一名、2017年日本亞洲名廚料理人競賽「蓮潭國際會館」烘焙業師盧保吉榮獲蛋糕裝飾金牌獎、調酒菁英隊參加2017年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勇奪一金一銅等,即可見一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