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獨木舟教練講習全校22位師生取得合格證書

近年休閒活動逐漸興盛,透過水域活動中的站板(SUP)及獨木舟活動不僅能活化埤塘發展觀光,更因站板(SUP)及獨木舟是由人力操作可兼顧環保與觀光,成為休閒活動推廣的熱門項目之一。本校在教育部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活動計畫的支持下舉辦「C級休閒獨木舟/SUP教練講習」,除可培養休閒獨木舟及站板專業教練人員外,也能活化地方觀光,創造多方益處,並能增添學生專業性與就業能力。
本校以休閒產業為發展特色,希望培養國內、外休閒產業人才,在雲嘉南地區早期因以農業為主,因此有著許多灌溉用的埤塘,隨著工商業的發達導致農業沒落埤塘閒置,本校在教務處的支持下向教育部爭取「教學增能計畫」,結合休閒系開設「水域遊憩活動」課程,可藉此使學生了解水域遊憩的相關知識及規範並培養休閒活動專業人員,同時發展地方觀光及活化閒置埤塘,使人們能更親水。
課程安排擁有獨木舟豐富經驗之教練並透過2天在官田區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埤塘集訓後考照,總計有22位師生考取證照,分別是SUP站板組12人、獨木舟10人。
主辦單位期望考照後期許學校及學生能與地方增添之相關連結性,將此水域活動試著帶動引起另一番風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