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配合新南向政策本校辦東南亞文化與美食體驗交流活動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本校在教育部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的協助下,向教育部爭取獎勵大學校院辦理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劃經費,辦理「東南亞文化與美食體驗交流系列活動」,透過文化與美食的交流活動,讓校園內到處洋溢著南島風。校長許光華表示,政府推動南向政策,本校全力支持,在東南招生方面表現積極,並與南向台商產學合作,盼在政府政策下營造「雙贏」。
本校為減輕少子化招生壓力,多年前就積極在東南亞招生,目前來自東南亞的學生有近兩百人,其中又以印尼生居多。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任台南市長時,力推「新南向政策」邀請台南市十餘所國、私立大學一同「南向」,本校不但率先響應「新南向政策」,同時透過台南市政府打造的「南向台商產學合作」平台,成功的為媒合來自印尼的本校十位畢業生,返回印尼擔任當地台商印尼廠的領導幹部,解決台商用人問題。
最近,透過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在校園內辦理「東南亞文化與美食體驗交流系列活動」,由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與國際學生社團一同辦理,讓全校師生透過美食與文化交流,更進一步了解東南亞的文化,打造校園的和諧氣氛。
這次活動包括兩場東南亞文化系列講座,分別在11月30日下午一時十分,及12月7日下午一時十分,邀請越南籍及印尼籍講師蒞校分享當地相關文化,藉以提升學生對於東南亞國家的文化與地方美食產業發展之認知,期望讓參與學生可以實際透過與講師的經驗分享,有助於提升國際思維,以及對東南亞發展的重視與了解。
而昨天則由「各國特色文化、美食與童玩系列交流體驗」率先登場,而各國美食包括印尼的炸物、日本壽司、台灣的米茶、韓國泡菜及泰國甜茶等一一呈現在攤位上,還有台灣童玩及印度人體彩繪等活動,讓學生透過童玩及美食了解當地的文化,強化同學間深切體驗之互動情誼。
另外,由國際暨岸事務處規劃的國際館,也在即日起至12月7日止開放參觀,館內由本校外籍生們提供地代表性的文化及器具做展示,讓全校師生們藉由參觀展覽,認識當地的文化。
此次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體驗活動帶動學生更加認識東南亞國家,未來將爭取相關經費與資源以利進一步辦理「東南亞導遊輔導考照訓練班」,輔導學生考導遊人員證照,提升學生多元的就業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