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本校妺校日本北斗文化學園烘焙技藝交流

與本校有姐妺校關係的日本北斗文化學園調理技術專門學校,3日上午由校長澤田真奈美,陪同該校夥伴學校法國博古斯廚藝學院(INSTITUT PAUL BOCUSE)講師Valentin BECK到本校參訪並做技術交流,法籍講師現場教學生香草法式冰淇淋、芒果慕斯及檸檬羅勒果凍等法式西點做法,讓學生體會道地的法式西點。
法國博古斯廚藝學院是一所專門吸收對廚藝有興趣,而想要擁有更專精技術的國際學生,與法國藍帶學院有相似教學目的;日本北斗文化學園調理技術專門學校則是日本以廚藝教學聞名的學校,與博古斯廚藝學院有夥伴關係,更與本校有姐妺校情誼。因此,北斗文化學園調理技術專門學校校長澤田真奈美在該校台灣代表處處長胡一龍陪同下,與該校廚藝講師BECK拜會本校。
校長許光華在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黃文琛及烘焙系主任黃耀儀陪同下接見來自日本的貴賓,並介紹兩校在餐飲與休閒產業的特色教學,與法國博古斯廚藝學院Beck講師意見交流,並互贈紀念品。
隨即,在黃文琛處長的帶領下,澤田真奈美等人又參觀餐旅系的調酒、西餐及烘焙等專業教室,適逢本校附屬大飯店蓮潭會館行政主廚呂文芳、西點主廚盧保吉及高雄會館主廚陳仁崇等業師蒞校教學,雙方又針對餐飲教學做意見交流,而參觀巧克力專業教室時,正好是烘焙系李又貞老師正在教學生製作巧克力,澤田真奈美等人現場品嚐學生製作的巧克力成品,而李又貞老師在得知有法籍廚師隨行,特地介紹產自法國的巧克力材料,偏巧產地就是離法籍廚師BECK講師的故居約二十公里的城鎮。
下午則由BECK講師親自教本校學生製作道地的法式西點,BECK在廚藝教學時一點也不藏私,並相當重視學生烹調時的安全,隨時提醒學生在製作時的安全,如不小心沾到熱糖水時,必需儘快用冷水沖洗,等冷卻後糖水變塊狀就可輕易取下,透過餐旅系周嵐瑩老師的即時翻譯教學,讓學生上了一堂寶貴的法式西點課程。
BECK講師的現場教學共製作包括香草法式冰淇淋、芒果慕斯、檸檬羅勒果凍、椰子脆餅、香脆芝麻餅、芒果/羅勒沙拉、法式蛋白餅、菠蘿脆皮、泡芙、卡士達醬、外交官奶油醬及焦糖鏡面等十二道,他並羨慕台灣有很多熱帶好吃又便宜的水果可以使用,在法國這些熱帶水果又少又貴。
道地的法式西點教學,讓學生們受益良多,校長許光華也感謝姐妺校北斗文化學園調理技術專門學校貼心的安排,也希望烘焙系及餐旅系儘快擬送兩校交換學生相互學習的事宜,讓學生們有更多的國際性的廚藝學習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