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中秋節前夕本校附設蓮潭會館做公益獻愛

吃月餅、剝柚子都是中秋節應景美食,本校附設蓮潭國際會館,日前邀請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一同提前過中秋,蓮潭國際會館準備自家中秋朗月月餅來送給兒童之家小朋友們品嚐,並由本校烘焙業師、蓮潭會館西點主廚盧保吉師傅,現場教導小朋友如何做手工製作蛋黃酥,透過與小朋友一起互動DIY,讓整個活動現場充滿小朋友的笑聲,而孩子們童言童語的說,期盼天天都能過中秋。
蓮潭會館董事長應秀鳳表示,蓮潭會館每年都會和公益單位做愛心,尤其是兒童之家,不論是中秋節、聖誕節、端午節或是舉辦夏令營、職場體驗等活動來與孩童互動,讓弱勢孩童們也能體會出社會的愛心。也希望藉由中秋愛心公益活動,讓愛心分享,並散播給更多的人。
此次活動由兒童之家一到六年級之小朋友們拿著西點主廚準備的麵粉和餡料,自己動手製作蛋黃酥,從揉麵皮、包餡到蛋黃酥上灑芝麻等工序,雖然技巧生疏但卻樂在其中。
主廚盧保吉表示,要把一個蛋黃酥做的好看又好吃,實在不容易,這次活動主要讓孩子們從中學習到台灣傳統節慶糕點的由來與精神,有的小朋友邊做邊問食材是什麼?要如何做?讓人感覺非常認真投入,並對烘焙有高度的興趣,於是趁機告訴他們,只要有心學,人人都可以當大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