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本校觀光系帶小學生認識泰雅族桂文化

本校觀光系實習旅行社與原資中心在辦理「桂竹之生,原民之活」的活動後,接續辦理「竹連幫幫忙」活動,將泰雅族的桂竹文化推廣至學甲地區東陽國小,由實習旅行社的學生發揮導覽解說與活動帶領的專長,透過故事講解讓國小學生理解泰雅族、桂竹與熊三者之間的關聯性,間接將自然保育與環境教育的概念根植於國小學童腦海中。
泰雅族的生活中與桂竹脫離不了關係,形成一種特殊的「桂竹文化」,本校觀光管理學系在系主任陳瑩達的帶領下,深入桃園復興區體會泰雅族的與桂竹的關係,繼本月上旬邀請復興區泰雅族民到本校示範桂竹的使用與運用,實習旅行社學生並為泰雅族桂竹文化設計海報,解說桂竹的實用性及與在泰雅族的生活起居所佔的重要性。
此外,實習旅行社學生在今(26)天到學甲地區東陽國小教小朋友認識桂竹文化,並設計DIY活動,讓學童親自觸摸桂竹,體驗在桂竹正反面不同材質上繪畫或撰寫的樂趣,同時達到動腦配色或文字銜接的訓練。
觀光系主任陳瑩達表示,不同年齡層遊客的導覽解說活動內容會有差異,這項活動可以讓觀光系學生練習用不同的語言或肢體表演面對低年齡層的遊客,而國小學生也可藉此活動吸收原住民相關的課外知識,未來觀光系學生會持續辦理相關活動,與地方有更多互動。
校長戴文雄表示,非常感謝東陽國小蔡淑芬校長樂意與首府大學共同促成這項活動,讓不同教育體系之間能夠互動與學習,也繼續落實台首大近幾年來努力達到的大學社會責任目標。此外,台首大有許多優秀的畢業校友,目前任職於東陽國小的賴智暉就是本校大學部、研究所的畢業生,透過台首大走入地方辦理活動的方式,不僅可以關懷台首大的畢業校友,同時也可保持學校與校友之間的聯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