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關係組

歡迎光臨台灣首府大學公共關係組

暑期教師成長營精品咖啡研習畢業生秀成果

為利用暑假期間強化老師們的第二專長,本校教務處主辦、旅館管理學院承辦「108年度教師專業成長系列研習活動」在本月十八日展開,第一場研習活動則是邀請昔日在致遠時期就有「咖啡達人」美譽的餐旅系畢業校友黃煒淳擔任主講,教老師們如何認識咖啡豆及沖泡精品咖啡,在校期間就對咖啡相當有研究,畢業後又從事多年的咖啡專賣,擁有高超的咖啡手藝,這次返校對老師們則是傾囊相授。
本校教師專業成長系列研習活動,是由教務處透過高教深耕計畫,委託旅館管理學院規劃辦理,旅館管理學院結合學院各系的特色,在暑假期間共開設精品咖啡研習(入門)、糖花藝術蛋糕研習、進階拉糖工藝研習、外籍學生之班級經營與學生溝通經驗分享、創新餐飲多元器材研習等五場活動。
首場活動於本月十八日上午九點在咖啡教室展開,這次邀請前來授藝的咖啡老師,則是在八年前由本校餐旅系進修部畢業的「咖啡達人」黃煒淳,黃煒淳在校期間曾於2009世界盃咖啡大賽台灣選拔賽中拿下第三名成績,因喜歡咖啡,在高職期間就四處拜師學藝,練就一身好手藝,畢業後又一直在咖啡領域中學習成長,並經營咖啡事業,一直都在專研咖啡。
這次旅館管理學院特地邀請他回校指導老師們,如何辨識精品咖啡及如何沖煮精品咖啡,時隔近十年的時間,部份餐旅系老師仍對黃煒淳這位咖啡達人學生印象深刻,也都對他的咖啡手藝稱讚不已,專心的在台下聽課,同時也品嚐達人老師親自沖煮的精品咖啡。
瀏覽數